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春九台警方打掉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团伙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12 12: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日前,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公安分局在刑警支队的支持下,经过艰苦鏖战,侦破由以“冒充公检法”手段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大系列案件,捣毁其设在江苏泰州的核心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案件涉及500余名被害人、资金3000余万元。

  6月10日,九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居民张某旭通过微信群以及朋友圈发布信息,大量收购银行卡。警方意识到,此类行为已属严重妨害信用卡管理的犯罪行为,其后一定涉及其他更为严重的违法犯罪,骗取贷款?非法传销?电信诈骗?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民警通过网络伪装身份与嫌疑人取得联系,称有银行卡出售。经过一周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嫌疑人的信任,同意见面交易银行卡。2018年6月21日,民警在约定的地点将嫌疑人张某旭抓获。

  经审讯,张某旭如实供述了自己在九台区内大量收购的银行卡并高价出售给了其上线九台区居民刘某廷,并供述自己与其女友温某前几日曾在江苏省泰州市一租用的居民楼内,与刘某廷等10余人在负责人夏某和两名台湾人的指挥下,通过电脑对电诈赃款网银转账操作的事实。当日,温某落网。

  经过大量分析研判,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旭作为“卡商”,只是这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中的一部分,其在被审讯时供述的在泰州所结识夏某和另两位台湾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专案组决定对这个犯罪团伙的核心组织进行围剿。6月24日,27名警力先后赴江苏省泰州市开展工作。

  民警很快抵近出租屋附近,组织警力轮流对该窝点进行严密监视。经过20几个小时的蹲守,专案组民警发现2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与团伙成员在当地的负责人夏某军先后进入出租屋,最佳时机出现,专案组决定展开抓捕。民警冲入室内,包括台湾人陈某翰、林某仰及泰州负责人夏某军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未等押解犯罪嫌疑人的列车抵长,捷报再传,团伙成员徐某、张某在九台收购银行卡时被专案组抓获。至此,电信诈骗团伙涉案成员共12人全部落网。

  经审查,嫌疑人交代了以夏某军伙同台湾人陈某翰、林某仰、刘某廷为骨干,在电脑上以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转移赃款,并大量收购他人银行卡出售给台湾上线,用来冒充“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的犯罪事实。已掌握证据显示本案涉及全国多地500余名被害人、赃款3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