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大安:公安侦破多起电信诈骗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5-30 11: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历时14个月,辗转吉林、黑龙江、湖南和广东等地调查取证,成功破获3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20余万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人。

  2018年1月29日,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徐某报案,称其在网络上进行玉米交易被骗近11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大安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从刑侦、网安、情报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以合成作战模式开展联合侦查工作。由于该起案件案情复杂、线索少,虽经专案组多方摸排侦查,却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1年多的时间里,专案组始终没有放弃跟踪侦查。今年3月初,专案组根据掌握的一条新线索循线侦查,发现湖南籍彭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民警赶到湖南省娄底市开展工作,成功获取彭某行踪并将其抓获。经讯问,彭某供认自己在贩卖个人信息和银行卡时,误将二类卡发给诈骗徐某的犯罪嫌疑人。虽然彭某已经到案,但并不是真正诈骗徐某的犯罪嫌疑人,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专案组民警调整思路,认真分析所掌握的各项信息,经过筛查彭某的QQ聊天记录,甄别出一网名叫“糊涂”的人员信息,并分析出德惠籍吕某是其实际使用人。专案组民警根据吕某的活动轨迹,在德惠市某小区内将其抓获。经审讯,吕某对自己诈骗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于2018年分别在大安市、农安县、长春市实施3起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吕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