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口警方破获系列“杀猪盘”网络诈骗案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16 08:3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现年52岁的董某是梅河口市人,早些年与丈夫离婚,跟随亲属在广州打拼,空虚寂寞的她在今年9月份,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一个网名叫“心梦”的男子。“心梦”称自己32岁,曾经在KTV工作,帮助他人打架被判刑,出狱后浪子回头,同生意伙伴一起承包了内蒙古某石油管道维修的工程。

  在交往过程中,“心梦”向董某不断嘘寒问暖,偶尔还向董某的微信发送路虎车的照片,工人们工作的照片,别墅的照片,称自己很富有,在重要节日还给董某发些红包,董某感觉自己遇到了“真命天子”。

  经过近三个月的网恋以后,“心梦”提出要娶董某,还建议董某入股与自己共同经营石油管道维修工程,“小鲜肉”不断抛来橄榄枝,还要与自己共同发财,真是爱情和事业双丰收,“老阿姨”哪能躲过这个天赐良机,先后向“心梦”汇款15余万元。

  随后,“心梦”以维修车辆、投资网络银行等各种理由多次向董某要钱,几次之后董某觉得事有蹊跷,当她质问“小鲜肉”时,对方却突然关机,将自己的微信拉黑,没有任何音讯。恍然大悟的董某于12月5日,向梅河口市公安局红梅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梅河口市公安局红梅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根据被害人董某提供的线索,逐渐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犯罪嫌疑人丁某系松原市人,不久前刚刚刑满释放。民警立即前往松原市开展工作,在前郭县警方的鼎力协助下,民警在松原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在丁某的住处查获了部分赃款、作案用的空白电话卡、手机等作案物品。

  经讯问,丁某向警方如实供述了自己诈骗董某的犯罪事实。为了扩大战果,梅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丁某临时羁押在前郭县公安局,对外围证据展开侦查。

  就在警方悉心寻找其他案件线索时,一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女性梁某打通了办案民警的电话。质问警方为何拘留丁某,梁某还自称是丁某的心上人,马上就要“结婚”了,如果丁某被警方依法处罚,自己的幸福会被影响的话,要让民警负责。

  民警感觉梁某很可能也是受害者,便在电话里向她揭穿了丁某的谎言,“梁大姐”这才恍然大悟,警方立即前往黑龙江省调查取证。

  原来,梁某也是离异后通过交友平台认识了丁某,见到丁某是个靓仔,而且还有超强的事业心,瞬间心属对方。由于梁某对丁某百依百顺,先后被丁某以入股投资为由诈骗6万余元,却没想到自己的一网情深,竟是他人步步经营的骗局。

  据犯罪嫌疑人丁某供述,他于2008年因为诈骗被判刑12年,于2016年假释出狱。出狱后的丁某由于生活没有着落,决定重操旧业,又开始诈骗的违法犯罪工作。

  他在网上各种交友平台物色诈骗对象,诈骗对象都是中年离异女性,以交友网恋的名义实施诈骗。包括被害人董某和梁某在内,与丁某交往的有40多名女性,在犯罪嫌疑人丁某羁押期间,还有部分受害人给丁某打钱。目前,警方已查实涉案资金4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