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双辽警方打掉一特大民族资产解冻诈骗团伙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24 09:0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双辽市公安局跨越全国38市县,行程十万余华里,成功打掉一个以张某某为首的“民族资产解冻类”特大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0人。

  今年2月,双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辖区辽西街居民史某某是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接到线索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迅速查明史某某通过参与“大唐联盟”等多个微信群,长期宣传“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从中接收资金。同时,又循线追踪,查清了史某某同孟某某、舒某某、张某某、贾某、杨某某等七人为这起诈骗案的骨干。9月11日,办案民警先后将这几人缉拿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侦查员立即对史某等七名骨干成员进行研判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孟某与山东省滨州市一名叫荆某的往来密切,有大量资金流。经讯问,孟某供述荆某就是自己的上线。刑警大队立即抽调警力赶赴山东滨州,将荆某成功抓获。

  经突审,荆某供述其在2017年6月至2019年11月12日期间,一直参加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项目。同时,荆某供述自己是另一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的成员,上线为张某某。

  据犯罪嫌疑人荆某供述,张某某团队在经营民族资产解冻期间不断扩大,其诈骗团伙成员众多。12月2日,双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派出抓捕组,在江西省上饶市将张某某抓获,并在张某某手机中获取到“架构表”。据了解,该团伙系多人共同管理,组织非常庞大,结构严密完整。

  双辽市公安局立即成立“1206”专案组,抽调59名精干警力进行统一收网。

  抓捕工作随即全面展开,六个抓捕组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浙江、湖南、江苏、湖北、山东、陕西、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广东以及本省共计38个市县,对诈骗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各个抓捕组克服诸多困难,历时10天,成功抓获50名民族资产诈骗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赃款100余万,同时扣押银行卡100余张,手机100余部,电脑7台,账本30余本,宣传图册100余册等。

  经查,张某某2017年6月开始参与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不断发展团队,先后发起十余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项目,涉嫌诈骗资金共计1000余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