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制毒案 缴获大麻3.9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26 09: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造毒品案,缴获大麻3.9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2019年10月30日,吉林长春榆树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榆树市太安乡某村有人存放大量毒品大麻。 

  接到线索后,禁毒大队立即向上级汇报,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榆树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发现太安乡某村姜某某、李某家空房中存放大量大麻,共计124袋(约重3.9吨),经深入调查得知,这些毒品归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王某某所有,民警立即对两人进行抓捕。  

  岳某某落网后交代,这些毒品大麻是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于2016年在吉林省以外的某地种植后将大麻筛制成麻籽糠运回榆树市,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郎某某在明知岳某某要加工大麻的情况下向其介绍制毒地点,岳某某答应给张、郎每人2万元辛苦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明知岳某某制毒,还高价将自己偏僻闲置厂房以8000元价格租给岳某某,后在制毒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岳某某、王某某以每天120元价格雇佣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郭某某、夏某某、田某某等人参与制毒活动。  

  大麻运回榆树市后,岳某某因没有找到销售渠道而将大麻一直存放在犯罪嫌疑人姜某某、李某家的空房子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共计缴获麻籽糠3.9吨,缴获毒资8000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岳某某等参与贩运、储存大麻5人已依法起诉,而参与筛制大麻的刘某某等7人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