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松原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6-11 10:2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松原公安机关聚焦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致力创新战法、强化合成作战、突出科技支撑,不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松原公安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24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59人,劝阻群众9680人,共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为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落地核查机制,对公安部组织开展的“贷款”、“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等3种类案进一步开展集群战役。在不断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坚持将防范宣传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加大新闻媒体和社会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源头预防、全民反诈的良好态势。

  4月16日,松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专班民警在核查线索时,发现有受害人被以“网络刷单”的方式被骗近万元。案件发生后,松原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刑侦支队反诈专班协同相关警钟部门联合扶余市公安局以此线索为突破口,火速上案攻坚,经过专案组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初步确定了扶余籍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2日上午,专案组出动警力20余人开始抓捕行动,将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于某等共计12人当场抓获,缴获银行卡11张,查扣笔记本电脑1台,智能手机20部,涉案金额10万元。

  松原公安不仅对盘踞在松原市的诈骗窝点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收网打击,同时针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贩卖银行卡电话卡、制作木马病毒等上下游关联犯罪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日前,根据线索,前郭县公安局民警发现一个对公账户与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有关。经深入核查,发现一违法犯罪人员刘某某自2019年9月起以1000元的价格收购个人对公账户、手机卡并以3000--5000元价格提供给一孙姓人员。刘某某被抓获后,经进一步工作发现,孙某某系一个跨境网络犯罪团伙成员,其为犯罪团伙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转账流水高达1.06亿元。5月11日,侦查员迅速行动,在松原市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成功抓获。

  在不断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松原公安机关坚持将防范宣传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村屯、商场、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老、中、青各年龄段群众开展精准防范宣传活动,发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