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四平双辽警方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1-30 08: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四平双辽市公安局民警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距离他犯下罪行的时间已过去了18年。

  2002年1月1日18时,双辽市那木乡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案,犯罪嫌疑人将一出租车司机残忍伤害后,将尸体抛在路边,将出租车丢弃在辽南辖区,随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双辽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围绕被害人及案发地周边群众开展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摸排,仍未获取到任何线索。因案发时间为傍晚,且案发地周围无农户,没有任何目击证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转眼时间已经过去了18年,虽然侦办此案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警方破案的脚步从未停歇。

  今年11月初,警方得知一条重要线索,现居住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居民张某有重大嫌疑。获得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组民警赶到齐齐哈尔市实地调查;一组民警前往那木乡实地走访。经查,张某一直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妻子梅某为那木乡人,夫妻二人16年前搬到齐齐哈尔市。

  民警走访得知,张某2001年曾在那木乡开过摩托车修理部,当时生意还不错,案件发生不久便突然间关掉了店铺,几个月后梅某也离开了那木乡。根据张某近亲属和邻居的陈述和张某的异常表现,以及被害人马某身上的刀伤、砸伤等多种工具留下的伤痕,民警分析张某极有可能就是该案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

  11月18日,抓捕组奔赴齐齐哈尔市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迅速锁定其住处及出入轨迹路线。11月19日,经过昼夜的调查摸排、蹲点守候,民警将外出返回家中的张某抓获,并连夜将其押解回双辽。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18年前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自己18年里一直过着暗无天日提心吊胆的日子,每一天都感到走投无路,也不敢办理二代身份证,看到警察躲着走。但是人越近中老年,越是思乡想亲,加之长年劳累与生活质量低下,其身体健康每况愈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