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以为警察春节放假,敦化一男子入山盗木被抓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2-22 10: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敦化市村民赵某因非法入山盗伐林木38棵被敦化森林公安局民警抓获。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敦化森林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坚持春节期间不间断巡山巡查。2月18日,二龙山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巡查至敦化林业局东沟某林场14林班附近时,发现路口有新鲜农用车车辙印,民警判断有人驾车非法入山,很有可能盗伐林木,但警车难以前行,民警便徒步行走大约3公里山路进入国有林内,看到周围有多棵树木被盗伐,地上散落枝丫和锯末。经过民警勘查,被盗伐直径在10至30多公分粗的树木共计38棵。

  民警固定好现场后,来到附近村屯逐户走访调查。当民警排查到该村村民赵某家时,发现院内有大量的新鲜木段,经民警现场鉴定,新鲜木段与被盗伐的树种相吻合。民警立即控制住赵某并展开调查,赵某承认了这些木段是他入山盗伐的。

  据赵某交代,他自以为春节期间警察放假,不会入山进村检查,便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到国有林内盗伐树木,用于自家烧火使用。经过相关部门鉴定,赵某盗伐的树木量已经构成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