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春公安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取得丰硕成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21 12: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安全等问题与每个老百姓密切相关,关乎经济有序运转和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以来长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不断强化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的安全工作,坚持以助推企业创新动力,改善保障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己任。始终保持对食药环类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打防并举、综合整治。据了解,长春市公安局环侦支队全年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生态,知识产权等方面案件300余起,抓捕制假贩假人员500余人,沉重打击了包括汽车、种子、医药、图书、鞋帽、箱包、五金日杂等多个行业违法犯罪行为,挽回经济损失3亿余元。 

  在打击制假贩假方面,长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汽车厂房、车间装配、汽车机油等配套附件,对长春市汽车类产业进行了一次大排查,针对近年兴起的新兴产业进行了一次专项行动。打掉一个以生产、销售假冒国内外知名品牌商标的机油、防冻液、刹车油等商品犯罪团伙,打掉一个利用分厂零部件组装某名牌驾驶室总成非法售卖获利1000余万的犯罪团伙。查封扣押生产设备12台,成品机油等50余吨、包装用品20余万件、假冒商标20余万份,大量未完成的驾驶室壳体及各种配件等涉案物品,涉案金额高达数亿余元。

  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方面,警方通过与有关部门联合执法,针对目前市场上生产、销售假药、劣药高发的保健品、中药药材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共对全市140余家医院和药房开展突击检查,查扣了大批假药、劣药,有力的威慑了不法商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

  在打击假烟、假酒等食品方面,长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针对目前市场上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高发的香烟、酒水和老百姓最关注的“菜篮子”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查扣了假烟1800余条、假酒2200余箱,使百姓可以吃上放心菜,购买放心品。

  在打击环境犯罪方面,警方借助“扫黑除恶”和“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针对环境类犯罪的专项攻坚,针对非法捕猎、捕捞,非法采矿、乱排乱放污染环境等问题组织专项行动,逮捕了30余名犯罪分子,打击了4个犯罪团伙,有效遏制了污染排放和非法采矿势头。 

  在打击关于知识产权类犯罪方面,通过与有关部门联合执法,结合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热点,开展市场专项检查,逮捕了20余名犯罪分子,肃清了一批制贩假冒他人商标的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极大维护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高了春城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促进企业的创新动力,提升长春区域整体经济的竞争力。

  2021年长春公安将聚焦百姓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除痛点堵点,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攻坚克难,力求2021年再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一批犯罪链条,严惩一批犯罪分子,促进各类消费业态、模式规范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使人民吃上放心菜,用上放心药,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积极举报身边的违法行为,共同为建设平安长春贡献力量,推动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经济循环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