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警方破获多起诈骗案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29 09:2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依托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连续破获10起诈骗案件、打掉1个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3月10日,新华派出所接到受害人王某报案称,自己被电信诈骗。接到报警后,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多警种精心研判下,一个庞大的洗钱团伙浮出水面。 随后,办案民警行程6000公里,辗转武汉多地开展艰苦的侦查工作。3月16日3时,陆续将5名“洗钱”犯罪团伙成员抓捕归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3月以来,新华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居民报警称,某租车行老板有诈骗行为。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依托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各部门研判,对租车行老板邵某开展调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邵某以租车行为幌子,以租车抵债、代办贷款、代买手机等行为向7人借贷,将诈骗的20余万元用于个人消费。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邵某对实施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6日,警方接到辖区群众郭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办理还贷款的业务过程中,近4万元人民币被“业务员”骗走。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经多方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并锁定嫌疑人的藏匿地点。3月20日,办案民警在长春市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诈骗郭女士现金用于偿还债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5日,新华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成功破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钱财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以被害人李某被他人下蛊、缺少魂魄需要做法事为由,先后骗取李某530000元。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