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辽源东辽警方破获沉积20年命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09 14: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3日,辽源市东辽县公安局经过长期攻坚、锲而不舍、深度经营,辗转黑、吉、辽、蒙、湘5省(区),抓获命案逃犯2名,破获沉积20年的“2001·3·29”命案。

  2001年3月29日,辽源市东辽县足民乡新春村发生一起命案。经现场勘查,民警了解到,被害人隋某军死于其妹夫刘某华家中,现场遗留凶器扎枪一把。通过走访调查得知,死者隋某军与刘某清再婚后,因家庭暴力,与其妹夫刘某华、继子杨某关系紧张。案发后,刘某华、杨某二人便下落不明。

  经过后续侦查,警方确定刘某华、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东辽县公安局随即对二人上网追逃,虽然始终没有查到二人的下落,但公安机关却一直没有放弃对二人的抓捕。

  今年3月,专案组再一次整合资源,对现有线索展开深度研判,发现杨某有多名亲属居住在辽宁省大连市,通过当年的一张老照片判定,杨某极有可能藏匿于辽宁省大连市。随即,专案组派出3组民警赶赴大连,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杨某均在大连瓦房市店生活,9月3日,民警将二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二人对2001年3月29日将隋某军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押解回辽源,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