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洮南警方连续打掉三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27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11-22 10:1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洮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研判、循线深挖,辗转3省6地,成功打掉三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扣押作案手机35部、银行卡55张、U盾35个,核破案件21起,总涉案流水高达5000余万元。

  日前,洮南市公安局接到案件线索,辖区居民吕某名下银行卡交易流水异常,且与多个账户有频繁大额资金往来,警方分析吕某有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跑分”洗钱的嫌疑。 

  在掌握此信息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将吕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对其银行卡内去向不明的资金来源进行问询,吕某很快向警方交代了其从事“跑分”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结合吕某的供述,深入分析研判,一个以王某为首的“跑分”洗钱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王某以招募的形式吸纳董某、付某、吕某等团伙成员,通过支付结算帮助境外诈骗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并从中获利。 

  王某等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组织人员实施“跑分”违法犯罪活动的事实,同时交代了自己在“跑分”过程中曾与另外两个“跑分”团伙合作。经进一步研判分析,办案民警迅速在众多信息中锁定了犯罪团伙成员的确切身份,并第一时间分赴辽宁沈阳、黑龙江牡丹江等地将犯罪团伙23名成员全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张某等2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为网络赌博网站、电信诈骗进行“跑分”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