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春站前分局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3-12-20 08: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刑警大队充分发挥刑侦专业化、警务信息化双重优势,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果。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涉案1000余万元。

  11月30日,站前分局负责抓捕网逃肖某东的专案组传来喜讯:经突击审讯肖某东发现,肖某东与其表妹代某娟因想办理贷款被“几名外地人”蒙骗,利用两人的银行卡在长春市宽城区、经开区为一个“帮信”犯罪团伙转账。

  站前分局高度重视,组织刑警大队、网安大队联合成立专案组,抽调分局刑侦骨干力量,全力以赴侦破这起团伙“帮信”案件。经过大量视频追踪和研判比对,专案组迅速锁定了肖某东口中的“几名外地人”,即利用肖某东、代某娟的银行卡进行“跑分”的操盘手顾某、韩某等人。

  12月1日,专案组成功抓获顾某、韩某,并顺藤摸瓜,将团伙成员杨某、吴某等人抓获。至此,专案组成功抓获该“帮信”犯罪团伙6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