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寒假学生玩游戏充值被骗,小孤山派出所民警紧急止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4-02-01 10: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新年将至,为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伊通公安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字上下功夫。近日,小孤山派出所在春节前夕开展安全巡逻防控排查时,发现一起寒假期间未成年人偷用家长手机进行游戏充值,导致被骗警情,民警及时出手,及时挽回了群众经济损失。

  巡逻民警孟一寒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当事人为一名15岁孩子,寒假期间偷用家长手机在玩“王者荣耀”游戏时,通过QQ添加一名陌生玩家称,在QQ中充值会有折扣。孩子轻信了游戏中陌生人,将各个银行、微信验证码都给了对方,最后对方通过数字钱包进行转账,导致被骗5000余元。民警立即联系各个银行客服进行冻结,微信帮助报警人修改密码,最后挽回了报警人的经济损失。

  民警再三叮嘱家长,挽回损失不如加强监管,春节将至,请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勿让孩子沉溺于手机游戏虚度时光。同时也要注意保管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密码,避免此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