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表彰慰问
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和厅党委成员分别深入各市州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2021-03-23 14:05:00来源:
 
  新春佳节前夕,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和公安厅党委成员分别深入各市州慰问见义勇为人员,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113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金波在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陪同下来到长春市见义勇为人员、“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曲日东家中,为他送去慰问金。刘金波关切询问曲日东身体恢复情况,对他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保护群众安全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刘金波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曲日东的高尚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切实落实好见义勇为政策、关心照顾好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2014528日晚上10时,曲日东与持刀歹徒展开激烈搏斗,身中六刀当场昏迷。

  114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来到辽源市东辽县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郑忠安的母亲王桂琴。刘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沟通联系,相关部门一定要竭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困难。199732320时许,在与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搏斗中,孙某某引爆炸药包,郑忠安当场牺牲。

  随后,刘星主任来到梅河口市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孙强的父亲孙玉坤家中。刘星亲切询问孙玉坤及其妻子隋淑敏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对两夫妻良好的心态和对党的热爱表示称赞,并转达了省公安厅党委的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19991129日,孙强为救同学与犯罪分子搏斗负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116日,省纪委省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许柏峰看望慰问白山市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张洪良。许柏峰详细询问了张洪良的家庭和工作情况,对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者的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继续积极投身见义勇为事业。2013515520分左右,出租车司机张洪良与民警一起将跳江轻生妇女救上岸。

  119日,受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委托,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马志刚在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看望慰问延吉市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张景荣的妻子薛艳永。马志刚对张景荣烈士舍生救助落水人员的壮举表达了崇高敬意,详细询问了烈士家属的生活状况,并叮嘱相关同志,要照顾好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20108151130分左右,张景荣在朝鲜楚君海滩勇救4名落水朝鲜女孩,不幸牺牲。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