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表彰慰问
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2021-03-23 14:08:00来源:
 
   春节临近,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见义勇为人员家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自16日开始,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分赴全省9个市(州)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此次春节走访慰问,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共为199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送去慰问金76.9万元。

  18日,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博夫来到长春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烈士隋仁山的妻子肖立杰及见义勇为人员冯志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问候。李博夫详细询问肖立杰的生活情况,鼓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要求市见义勇为部门帮助解决见义勇为遗属实际困难,落实好抚恤政策。

  冯志珍在感谢省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见义勇为人员关爱的同时,表示要发挥见义勇为英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加入到见义勇为事业中。

  16日,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树杰来到辽源市,看望慰问“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杨维涛。刘树杰详细询问了杨维涛伤残抚恤及其配偶、子女相关情况,叮嘱杨维涛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榜样,将见义勇为美德传承下去。2010325日,杨维涛与持刀歹徒搏斗中负伤,被评定为七级伤残。

  随后,刘树杰来到白山市,先后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见义勇为人员程忠玉的妻子张振卿和“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原振东。在张振卿家中,刘树杰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提前祝老人春节快乐,叮嘱她要注意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要求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和帮扶措施,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20031111940分许,程忠玉在救火时,突发心脏病倒在地上,不幸牺牲。

  在原振东家中,刘树杰实地查看了原振东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他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开展中药材种植的有关情况,在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祝福的同时,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逆境,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2004329日,原振东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里勇救落水女孩。

  17日,刘树杰来到通化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伤残人员赵玉杰和姜大英,代表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他们及家人送去慰问信、慰问金及新春问候。询问了解二人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再立新功。2003225,赵玉杰为保护企业财产不遭受损失,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头部多处受伤。2004425,姜大英勇救落水男子,经医院4个多小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刘树杰来到梅河口市,慰问“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永亮、“全国人民群众见义勇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先进分子”刘秋虹。刘树杰代表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给他们及家人送去了慰问信、慰问金及新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行为,勉励他们继续坚持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推进平安吉林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新的力量。1995710日,梅河口市实验幼儿园老师刘秋虹与歹徒勇敢搏斗,为解救孩子、制服歹徒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刘秋虹在搏斗中左肩受伤。1999512日,王永亮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不幸负伤,造成下颌骨骨折,股骨头下端粉碎性骨折。

  116日,刘树杰分别来到松原市“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刘雨峰和“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米立岩家中,代表省公安厅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属送去新春祝福。

  刘树杰与刘雨峰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刘雨峰的英勇行为,询问了解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其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再立新功。2014523日,刘雨峰驾船将落江的十几个人救上船。

  随后,刘树杰慰问了米立岩的妻子翟玲,详细了解其目前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并向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2009819日,大广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米立岩在救助伤者时遭遇车祸,不幸牺牲。

  随后,刘树杰来到白城市看望慰问“全国人民群众见义勇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先进分子”苗长兴和“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柳丽明,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信和新春问候。刘树杰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并向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苗长兴表示,衷心感谢党委、政府及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他将以见义勇为行为为荣,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88年夏天,苗长兴抓获一个盗窃分子,并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柳丽明看见慰问信后,十分感动,在感谢省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见义勇为人员关爱的同时,表示要发挥见义勇为英雄积极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2008429日,柳丽明在与歹徒搏斗中不幸负伤,经医院紧急确诊为肝、肺破裂,右侧肺血气胸,右胸开放性损伤等。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柳丽明脱离生命危险。

  19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宋涤心来到延吉市,先后看望慰问“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李军、“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金永范,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问候。

  宋涤心详细询问李军的生活情况,勉励他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作出应有贡献。2001528日,李军在延吉市西市场协助抓捕盗窃嫌疑人过程中,被小偷刺伤腰部,左肾破裂被摘除,经救治脱离危险。

  在金永范家中,宋涤心高度赞扬他的见义勇为行为,鼓励他要自强不息、积极面对生活。2002812日,金永范在延吉市西市场协助抓捕盗窃嫌疑人时,胸部被刺伤,留下终身残疾。

  110日,宋涤心到吉林市走访慰问“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李忠臣、“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于洪江的妻子唐淑华以及“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郑立永。在李忠臣的家里,宋涤心与李忠臣夫妻二人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英雄的义举给予高度赞扬。2003326日,李忠臣的邻居朱某家柴草垛失火,李忠臣在救火时受伤导致残疾,丧失劳动能力。

  在见义勇为烈士于洪江家中,宋涤心同于洪江的妻子唐淑华一同重温英雄事迹,叮嘱她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沟通,党委、政府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2010728日,永吉县遭受了特大洪水袭击,于洪江不顾个人安危先后八次开拖拉机救出群众100余人,在第九次营救时不幸牺牲。

  随后,宋涤心又看望慰问见义勇为人员郑立永。郑立永代表全市见义勇为人员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重视,他将扛起见义勇为精神的光荣旗帜,持续引领和传承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201365日,吉林市船营区朝阳街手机市场发生持刀行凶事件,郑立永驾驶出租车追捕,在其他出租车司机帮助下,将歹徒控制在车内。

  119日,宋涤心走访慰问四平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黄桂珠,并送去慰问金。在黄桂珠家中,宋涤心与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对黄桂珠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高度赞扬。1985830日,黄桂珠为救一个小女孩被四轮车撞伤,造成右臂肌肉腱断裂造成伤残。

  随后,宋涤心又在公主岭市公安局慰问了见义勇为伤残人员郎占财和“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王宝库。宋涤心详细询问他们和家人生活、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一定会持续关注他们,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