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表彰慰问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一行来我省慰问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
2021-03-23 14:22:00来源:
 

  9月1日至4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一行专程来我省,慰问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专程到宾馆看望慰问组一行。

  1日上午,在长春市见义勇为英雄抗击疫情消杀队,李顺桃观看了抗疫消杀事迹展览和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看望和慰问了消杀队员代表。

  当日下午,在长春市公安局召开的慰问座谈会上,见义勇为人员刘兴、武杰、宋立、黄明和孙德波先后发言,讲述了各自的抗疫故事,回忆了抗疫时的难忘瞬间。

  李顺桃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闻“疫”而动,积极组织和号召广大见义勇为人员和志愿者投身抗击疫情行动,为全省的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见义勇为这个光荣群体增了光。长春作为全国开展见义勇为工作较早的城市,见义勇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并起到积极的引领推动作用,尤其是这次抗击疫情中成绩尤为突出。他希望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政策规定尽全力帮助见义勇为英雄解除后顾之忧,让见义勇为英雄的付出得到回报,让见义勇为英雄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李顺桃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10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峰,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俊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9月2日,李顺桃一行来到通化市,受通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景龙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崔玉国陪同慰问组走访慰问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沈涛。在沈涛经营的医药器材商店中,李顺桃详细听取了沈涛见义勇为事迹汇报,询问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对其不顾个人安危灭火救人的英勇事迹以及疫情期间捐赠价值30余万元防疫物资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送上慰问金。

  李顺桃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体现,见义勇为人员能够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精神品质,给社会树立了好榜样。他希望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帮扶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和待遇,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李顺桃在吉林慰问过程中,适逢第9号台风“美莎克”进入吉林境内,慰问路途狂风暴雨肆虐,随行人员劝慰问组一行改变行程,李顺桃常务副理事长表示,见义勇为人员面对危险仍义无反顾,我们遇到点风雨不算什么。慰问组一行按原计划完成了慰问任务,受到慰问的见义勇为人员深受感动。

  天津、云南、内蒙古等兄弟省(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领导和我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