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表彰慰问
刘金波慰问见义勇为烈士家属 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同步开展慰问活动
2021-03-23 14:27:00来源:
 
  29日,农历牛年新春佳节前夕,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来到见义勇为烈士王舸家中,与烈士妻子郑晓燕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和日常生活情况。郑晓燕表示,十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始终关心照顾着她们,全家人感到特别温暖。刘金波表示,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舸烈士为了保护学生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我们还要进一步落实好见义勇为政策、关心照顾好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是对烈士精神最好的传承。

  王舸烈士生前是长春市第137中学工人,200761日,他在制止一名歹徒持刀冲闯校园伤害学生过程中不幸牺牲。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参加了慰问活动。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见义勇为人员家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下旬,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共为全省9个市(州)及梅河口市194名牺牲、伤残、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74.8万元。

  按照《吉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补助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全省对以牺牲、致残、特殊生活困难家庭总数,按省级和市(州)、县(市、区)各慰问50%的比例同步开展慰问。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本次省级春节慰问金采取银行转账形式,直接将慰问金打到见义勇为人员银行卡中。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