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地工作
奔行千里,把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爱送到家
2021-10-25 09:13:00来源:
 

  根据2021年9月29日《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吉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吉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补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省市县三级联动,向见义勇为致残人员发放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10月19日,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长春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的同志驱车3个多小时,行程200多公里,来到榆树市黑林镇新兴村,会同榆树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见义勇为伤残人员齐国春的家里,为其发放一次性伤残补助金4万元。
  办公室同志对齐国春说:你在紧急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义举令人感动,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齐国春深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受伤后,公安部门积极为我申报见义勇为称号,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及时评审认定。现在身体康复进展良好,领导又送来了补助金,重燃了全家人对今后生活的希望。
  2017年11月24日,齐国春正在家里躺着,突然听到外面传来“救火!救火!”的呼喊声,他迅速起身,一出门便看见邻居家主房西侧的耳房着火了,齐国春赶紧跑去救火。在下面向房子泼水救火效果微乎其微,齐国春见此情况拎着水桶爬上梯子上了房顶,掀开附近的瓦片,再向着火部位泼水,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就在齐国春准备浇灭最后一个着火点时,脚下的房梁突然坍塌,顺着房坡摔落在地上,昏了过去,经医院诊断,胸椎骨十一节、十二节爆裂性骨折,神经受损。
  省、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同志叮嘱榆树市见义勇为部门的同志,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齐国春实际困难,建立长期跟踪服务制度,积极做好见义勇为人员救治、康复、保护工作。省、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会关注齐国春的生活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政策给予他最大限度的帮助。我们的见义勇为英雄为了维护社会治安,为了维护群众利益,在危难的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不怕流血牺牲,有的致残,有的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不但要学习英雄,要宣传英雄,更要关爱英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