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我会工作
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深入学习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
2021-03-23 14:14:00来源:
 

  3月6日,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在2月28日收看视频会议实况的基础上,再次集中深入学习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就学习贯彻金波厅长的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在学懂弄通、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金波厅长的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系统总结了去年全省公安工作的实践经验,辩证分析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特征,深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指明了全省公安工作的目标任务。全体同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中来,准确把握金波厅长的讲话精髓,全面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二要在提升理念,主动作为上下功夫。要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探索工作规律,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坚决克服按部就班,原地不动的“慵懒散”作风,进一步树立靠前一步、抢占先机、勇争排头的思想意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切实提升弘扬先进、引领道德风尚、发动和依靠群众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在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手段,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现代通讯方式,广泛发动见义勇为人员和广大志愿者投身到全国最安全省份建设中来,要充分借鉴“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省外群众工作的先进经验,组建具有见义勇为工作特色的社会力量队伍,有效开展警情搜集、巡逻防范、社会宣传等工作,不断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要在锻造队伍,争创佳绩上下功夫。要大力推进见义勇为工作,积极引导各地理顺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狠抓工作落实。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弘扬社会正气。要不断打造工作亮点,创建吉林特色的见义勇为工作品牌。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全面锻造有责任、有担当、主动作为、勇于争先的见义勇为工作队伍。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