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我会工作
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号召全省见义勇为工作部门主动投身“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活动
2021-03-23 14:18:00来源:
 

  当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正轰轰烈烈开展“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实践活动,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向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全省见义勇为人员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号召,紧紧围绕创建最安全省份总目标,通过学习身边英雄,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主动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助推创建最安全省份、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见义勇为力量。

  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德治教化体系建设,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

  各地见义勇为工作部门要充分发动见义勇为人员及志愿者,组建业余防范巡逻队、宣传队、守护队,开展维护校园周边秩序、防范校园暴力、社区治安防控等各项活动,维护一方平安,助推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要以第七次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评选为契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形成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困的社会氛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德治体系。

  要通过完善见义勇为社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协会的建立完善,支持和发展见义勇为各类基层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加强见义勇为人员和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和道德素质,规范和引导见义勇为网上阵地建设和网络社团社群健康发展,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去。

  加强组织领导,主动申领任务,打造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亮点

  各地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在推进“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工作服务站和漂流站作用,直接服务群众,在见义勇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中建立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党建工作,把党组织的服务管理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每个组成细胞。

  要通过广场宣传、图片展览、散发传单等方式,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反电诈、打击跨境赌博和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根据本地实际,结合中高考、暑假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工作,减少和避免学生溺水、交通事故的发生。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