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我会工作
见义勇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吉林工商学院召开
2021-03-23 14:25:00来源:
 

  12月4日上午,在吉林工商学院二楼会议室,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和吉林工商学院领导、传媒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就见义勇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召开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见义勇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见义勇为纪录片拍摄基地、见义勇为精神传承研究中心、见义勇为精神宣传教育新媒体网络平台、组织志愿者活动和完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等问题展开交流座谈。

  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博夫、副主任刘树杰分别对见义勇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提出建议。

  一是进一步丰富见义勇为红色教育展览内容。双方密切配合深入挖掘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充分利用图、文、影像、实物等丰富展览内容,引进现代新科技技术,展示或复原英雄事迹,做到内容感染人、形式吸引人。

  二是加大见义勇为红色教育基地的数据化建设和管理。由于展览室空间有限,无法展示全部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可以采取数据化管理,针对不同的参观人群,通过调整视频影像内容、设立移动展板等形式,开展专题性展出,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全省共有见义勇为人员2654人,烈士59人,这是我省见义勇为事业的精神资源和宝贵财富,要加大对身边英雄的宣传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不断研发网上展馆和手机展馆项目,进一步扩大宣传阵地。

  三是提升见义勇为精神的理论研究水平。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研究见义勇为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要研究探索在创新社会治理、平安中国建设中体现见义勇为力量的理论思考和方法对策。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