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我会工作
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精神 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7 09:32:00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学习宣传基层公安英模、见义勇为英雄典型事迹,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安保工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党支部一行来到吉林市昌邑区延江派出所,听2021“最美基层民警”程新安讲述他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家务事,把百姓的安居乐业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全心全意守护一方百姓平安的感人事迹。
  35年从警生涯中,程新安作为一个社区民警,始终坚守“社区是我家,群众是亲人”的工作理念,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践行“把奉献当作人生”的信念,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解决好,群众满意就是他的人生价值。
  随后,党员们来到吉林北山人工湖,听吉林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同志讲述见义勇为人员郑博文勇救落水老人的英勇事迹。郑博文同志在紧急关头,毫不畏惧,挺身而出,用英勇壮举弘扬了社会正气,倡导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时代精神。
  受英雄事迹感染,全体党员前往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满怀崇敬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党的历史,深刻缅怀革命烈士。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无数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用红色精神塑造公安队伍优良作风,更好的将主题党日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