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我会工作
吉林省开展新春佳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
2023-12-29 14:29:00来源:
 

    春节前夕,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见义勇为人员家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自1月16日开始,吉林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分赴白山、白城、延边等地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1月16日,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军在白山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见义勇为伤残人员程木华。王军详细询问了程木华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叮嘱他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反映。王军主任要求各级见义勇为工作部门要落实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政策,及时帮助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让见义勇为英雄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013年,程木华在救人过程中一氧化碳中毒,后被评定为一级伤残。


    1月17日,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丰在延边州、延吉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延吉市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张景荣烈士的妻子薛艳永。李丰对张景荣烈士舍生救助落水人员的壮举表达了崇高敬意,详细询问了她和家人的生活状况,并叮嘱相关同志,要照顾好见义勇为烈士家属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2010年,张景荣在朝鲜罗先市楚君海滩勇救4名落水朝鲜女孩,不幸牺牲。


    随后,李丰一行来到“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蔡勇杰的家,李丰与蔡勇杰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蔡勇杰的英勇行为,详细了解其目前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并向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蔡勇杰衷心感谢党委、政府及各级见义勇为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他将以见义勇为行为为荣,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为平安吉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96年,蔡勇杰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经吉林省民政厅鉴定评残等级为7级。


    1月18日,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赵雪松、滕楠在白城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李长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柳丽明家中,看望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赵雪松与他们亲切交流,重温英雄见义勇为的高光时刻,详细询问家庭现状、实际需求和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2010年,李长有挽救跳楼轻生人员,导致双臂被砸伤,经白城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确定为八级伤残。2008年,柳丽明勇斗持刀歹徒身中3刀,导致肝肺破裂、右胸开放性损伤。


    此次春节走访慰问,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共为333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送去慰问金89.85万元。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公安厅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见义勇为基金 联系电话:82752755
主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 吉ICP备110051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