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 > 好人标兵
孙耕耘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09-10 10:05:00 来源:
    

 

 

  

 

 

 

  孙耕耘,男,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6月入伍,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洮北大队青年南大街中队指导员。近年来,他不断强化革命军人价值观,牢固树立红门卫士为人民思想,恪守公安消防军人的职业道德,在抢险救援战斗中敢打冲,为打造洮北平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危难时刻显身手。2014年7月8日,岭下镇由于强降雨导致洪水进入镇内,大片房屋被淹,有大量人员被困。身为指导员的他接到报报警后立即带领官兵和1台消防车赶到灾区救援。当他看到镇内平房及一楼房屋全部被淹,数百人被困后,加入救人突击队,利用冲锋舟、橡皮艇、铲车、救生圈等大型器械和装备展开救援。他沉着冷静、妥善指挥,彰显了一位消防军人不畏艰险,敢于拼搏的顽强斗志。当他闻讯有一名在洪水中受伤的老人困在屋内需要救治时,他和官兵一起,冒着房屋倒塌的危险,将受伤的老人一点点抬上橡皮艇,送到安全地带实施救治,保证了老人的生命,显示了一名消防军人关心百姓的高尚情怀,给当地百姓留下了良好的口碑,给白城消防铁军留下了光彩的一页。

  灭火救援冲在前。孙耕耘作为中队指导员,对所有灭火救援器材做到心中有数,围绕“六熟悉”内容,按照分岗、分组、多队联合等形式,深入开展辖区情况熟悉,了解重点辖区重点单位情况,出现火情,都能带领官兵在第一时间赶赴抢险救援现场。当人民群众出现危难时,他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用汗水、鲜血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4年8月27日1时29分,铁路仁兴市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近万平,接到命令后,孙耕耘立即带领2台消防车和10名指战员赶赴火场。烈火面前他冲在最前面,水枪握不住了就扛着,夹着,火焰灼伤了他的脸庞,他不喊一声疼,经过9个小时奋战,终于和战友扑灭了这场大火,受到市领导和支队领导的表扬。

  热爱百姓如亲人。孙耕耘作为一名军人,时刻不忘密切警民关系,通过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真正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他将辖区旭日升敬老院作为军地联谊单位。在平时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慰问演出,督促、指导敬老院落实消防工作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时自检自查,防患未然,确保来此入住的老年人生活得安全。在元旦到来之际,带来大米、白面、豆油、水果等慰问品,看望了敬老院老人,并积极征求老人对部队建设和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敬老院老人切身感受到公安消防官兵的亲情和温暖,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与战士同甘苦打成一片。孙耕耘有着丰富的带兵经验,做到了大胆管、主动管,以情带兵,以理服兵,和每一名战士开展谈心活动,掌握战士的思想脉搏,关心战士疾苦,在日常工作中,提倡开展以小动员、小讲评、小评比、小检查、小鼓励的“五小”活动为主的政治工作,收到了一定效果。孙耕耘贯彻落实好中队经常性思想工作的基本制度,坚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建立健全战士的思想档案,制作心理教育教案、课件,开展心理教育,开展心理调查,查找官兵是否存在心理上的问题,对官兵进行各方面的心理教育。设立心理咨询室,引导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全方位的转变官兵的思想,为官兵心理能力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平台。他所带领的青年南大街中队年年被评为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 公安厅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具体承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 联系电话:0431-82098256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