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 > 好人标兵
安石林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09-10 10:37:00 来源:
    

 

 

 

 

  

  安石林,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2000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延边支队三家子派出所副所长,武警上尉警衔。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爱民固边先进个人”,全省公安系统“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他关爱弱势群体有股“长”劲

  近年来,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逐年增加,为进一步提高靠前服务能力,热心的安石林给村里的困难户、“空巢”老人家庭分别建立了档案,绘制了辖区位置图,注明了存在的实际困难,明确了帮扶重点,实现了微机精细化管理。2010年5月,当安石林走访刚刚外出务工返乡的古城村四组村民郎景发家时,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间不足3平米的房子,一台破旧的21英寸彩色电视机,炕上铺着露着棉花的三床被子,就是他们一家全部的家当。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木然的望着安石林,儿子郎天赐怯生生的躲在角落里,尴尬的郎景发放下手中的活计,对安石林说:“安子,不好意思,家里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安石林说:“没事,你这刚回来,听大家伙说你家挺困难,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跟我说。”郎景发告诉安石林,他自己患有乙肝,由于家庭教育等方面原因儿子郎天赐五岁了还不会说话,连上幼儿园的支出都负担不起,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生活不能自理,从此安石林与郎景发一家建立了长期帮扶对子,并号召所内每名官兵每月向其捐助10元钱,同时向民政部门反映帮助郎天赐办理了低保,现在郎天赐已经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2012年10月18日,在郎天赐7岁生日那一天,安石林拎着生日蛋糕如约来到三家子乡小学门口接郎天赐放学,“小天赐”激动的扑到了安石林怀里,眼里噙满了泪水,在安石林耳边悄悄的说:“安爸爸,你真好。”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在辖区内村民无一不对安石林竖起大拇指。

  他服务群众致富有股“钻”劲

  安石林是个热心肠的有心人,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解决村民致富缺门路、缺信息的问题,他依托互联网,积极收集市场销售行情,以板报、广播等形式向村民公布。农闲季节他帮助34户村民在三家子乡驻地厂矿联系工作,帮助2户家庭脱贫致富。他还鼓励本村致富能手传授香瓜种植技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引导本村致富能人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传授人,实行一批农民培训农民,增强身边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2010年8月,他通过走访了解到,崔军经营的神鹰菌业因销路问题导致价值一百余万元的香菇滞销,如果一个月内联系不到销售订单,就会直接导致菌业破产、12名本村工人下岗。为了帮助企业生存,他积极从网上发布供求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果然联系到了延吉的一家韩国商社,通过牵线搭桥,成功的拿到了香菇出口韩国的订单,当月返利20余万元,崔军拉着他的手激动的说:“要不是安子帮我忙活,这些香菇菌就得烂掉,我这点家底就得赔个精光,当时我连跳楼的心都有啊!”崔军当场拿出2万元要答谢他,被他婉言谢绝了。现在神鹰菌业已经重新步上了正轨,12名本村工人也解决了就业的后顾之忧。

  他维护辖区和谐有股“韧”劲

  爱民固边模范村建设之初,有村民反映,村民孟某在村口自家院子里堆放了两个草垛,既影响村容村貌,又阻挡了过往车辆、行人的视线,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民警安石林就上门去做孟某的工作,希望他能将草垛搬走,没想到孟某却给他吃了一回闭门羹,“东西放在我自己家的园子里,谁也管不着”,面对孟某的不理解,安石林没有灰心,第二天,他特意揣了一包老孟常抽的长白参香烟来到孟家,边与老孟聊天边耐心的向其解释堆在村口的草垛存在的防火和交通安全隐患,并承诺搬迁草垛的活由民警来完成,民警的诚肯终于打动了老孟,当天就将到草垛搬到了合适的地方。对此,老孟对邻居们解释说,“民警把村里的事都当成了自己的事来办,我也不能装作看不见吧,咱心可是肉长的啊!”他还在辖区物色了5名德高望重的群众作为调解员,发生民间纠纷时,组织调解员协同调处纠纷,平息事态。2013年8月,古城村村民反映郎世文与邻居铁英杰家因杨树占地问题引发纠纷,双方对各自的土地使用权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针对此情况安石林立即联系三家子乡司法所调解员,并邀请村里德高望重的群众共同上门做调解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村民的心被捂热了,村民的情被感动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在安石林的影响下,村民们互帮互助的多了、闹矛盾的少了,农闲时搞致富产业的多了,打麻将的没了,古城村已经连续实现八年无案件,达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就像三家子乡党委郎书记说的那样:“古城村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以来,古城村相继被珲春市委市、政府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平安村”2012年4月,古城村警务室被吉林省公安厅以民警个人名字命名为“安石林社区警务室”,古城村也被国务院民政部、司法部联合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面对来之不易的荣誉,村民们都感慨地说:“没有安子带领我们保平安、帮致富,古城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快,安石林真是跟咱老百姓一条心呢!”

责任编辑: 公安厅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具体承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 联系电话:0431-82098256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