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 > 好人标兵
边洪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10-15 09:57:00 来源:
    

  

  边洪波,女,汉族,1978年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看守所女子监区中队中队长。

  “我的岗位我尽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现任吉林市看守所女子监区中队中队长、党支部书记边洪波的日记中写着这样一句话。铿锵的言语,生动诠释了边洪波作为公安民警基层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忠诚、奉献的优良品质。

  2005年以来,边洪波同志带领女子中队从调整饮食、就医防病、改善环境、人性感化等方面入手,营造了人性、尊严、健康、温暖的全新监管氛围。通过邀请心理学专家定期为在押人员做心理辅导,订阅报纸杂志,举办文娱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爱心捐助,开办女性在押人员才艺展示和学习改造成果专栏等,不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女性在押人员转化。截止目前,边洪波同志带领中队完成了对3700余名女性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其中80%以上误入歧途的女性在押人员重新开始了崭新生活,并实现了监区中队10年安全“零事故”。

  边洪波还着力组织开展“创新党日”活动,为社会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爱心援助。她带领民警深入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授课宣传;邀请师生、社会团体、法律监督员来所参观座谈,广泛开展普法教育、爱心援助活动。几年来,边洪波带领女子中队为困难在押人员捐款捐物折合现金4万余元,帮扶濒临失学的学生和留守儿童20余人,并先后与船营区庆丰社区等4个单位建立了长期共建关系,并将服务面覆盖到丰满区驻地周围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小学,使万余名学生接受了法制教育,来中队参观学习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已达到6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边洪波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市“十佳女警”,并被授予嘉奖一次、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具体承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 联系电话:0431-82098256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