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 > 好人标兵
朱建民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10-15 10:01:00 来源:
    

 

 

 

  朱建民,男,汉族,1970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

  从警16年来,他始终身处公安排爆排险第一线,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深知社会平安的“生命导线”就拽在自己手里,不容有失,敢于与危险和死神“对赌”,先后妥善排除各类危险爆炸物品40余枚(个),参加重大安检安保任务210余次,一次次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他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先后5次被评为国家优秀公务员,2次被授予嘉奖。

  1999年,朱建民同志从部队专业,被分配到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随着改革开放,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也带来了许多社会不安定因素,公安机关急需朱建民这样的专家人才。面对二次就业和工作选择,在战友和亲人的聚会中,很多人都劝他选择一个安定的职业。可面对工作的安排和事业的需要,他当即向领导表态说“排爆工作虽然天天面临危险和牺牲,但只要社会安定需要我,我就一定当好排爆‘排头兵’的角色”。

  多年来,他主动承担、圆满完成了“2008.2.28”吉林市丰满区宜山路储蓄所爆炸抢劫案、“2009.5.10”大福源超市敲诈勒索爆炸案、“2011.4.14”高新区制作爆炸装置杀人案“2007.6.12”排除龙潭区日军遗存手雷等一批排爆排险任务,上述爆炸物均被安全排除,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历任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充分认可和高度好评。

  朱建民同志干一行爱一行,肯于钻研、肯于吃苦,自学和熟练掌握了犯罪心理学、化学物理、机械电子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做到了“底厚、面宽、技专”。同时他也是一名特警的战训尖兵,他连续三届参加全市公安系统越野比赛,并获得团体前两名的好成绩;在参加全市公安系统射击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参加吉林市城市定向越野赛,并获得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具体承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 联系电话:0431-82098256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