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 > 好人标兵
韩蕾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10-15 10:12:00 来源:
    

 

  韩蕾,女,汉族,1977年4月22日生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公安分局四马路派出所户籍内勤。2001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个人;2009年市公安局嘉奖一次;2010至2013年连续三年优秀公务员;2013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韩蕾的爱人的老家是外地农村的,自从她和爱人结婚就和公婆还有80多岁高龄的爷爷公公一起居住,有了孩子以后就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六口之家。自己的父母身体又不好,经常靠吃药来维持,又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对她而言,她所要面对和承受的将要比其他同龄的女性多得多。结婚之初,韩蕾在巡警支队工作,当时女同志也和男民警一样站岗巡逻,直至怀孕也没向组织上提任何的困难,仍然坚持在岗位上。当时她的爱人是一名刑警,更是没日没夜连个圄囵觉都睡不上的职业。五口之家生活的拮据 忍着;妊娠反应的强烈之苦 忍着;老人年迈多病的压力 忍着。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婆婆在小区的小市场里摆了一个小地摊,每天晚上下班以后她就到摊上帮忙,和婆婆一起忙活到很晚才收摊回家。就在她怀孕四、五个月的时候,当时已经88岁高龄的爷爷公公突发了一场重病,当时在医院抢救老人的时候,因为便溺物难忍的臭气,熏走了医生和同病房的病号,可她却丝毫不嫌弃地为老人擦拭着身体,挺着肚子忙碌在病房里,直至老人脱离了危险。

  孩子出生以后,一直体弱多病,打针吃药跟家常便饭一样,让她着实地体验到了什么是虐心,那时的重重困扰几乎将她推到了崩溃的边缘,但是她咬紧牙关挺过来了,她不停地告诉自己绝不向困难妥协,绝不做生活的弱者。因为站在她身后的老老小小在看着她,她要给她的孩子树立一个顽强的榜样。因为爱人经常是半夜发案被叫走,因此她落下一个毛病,最怕半夜的电话铃声,只要电话一响,她就心跳得不能动弹,接下来就是失眠,直到现在都有神经衰弱的毛病。

  2004年冬天的时候,她的孩子突发心红热,需要住院治疗,那时她的爱人正在外地办案。怎么办?婆婆要照顾爷爷公公,抽不出身来,她就让自己的母亲白天帮着照顾孩子,下班后再到医院陪孩子,一个星期下来,她整个人瘦了一圈。

  2007年年末的时候,由于基层工作的需要,她被调到铁东公安分局的派出所工作,可就在她刚刚调到派出所工作不久,她的婆婆不慎把腿摔骨折了,又正赶上她的爱人在长春参加晋衔培训,为了不影响爱人,她将这个消息瞒下了,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婆婆,还要一边带孩子,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疲惫不堪。经过她的精心照料,婆婆的腿很快得到了恢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具体承办单位: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 联系电话:0431-82098256
公安机关吉林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