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长春市:探索社会工作机构开展禁毒宣传
  2017-03-28 14:34 来源: 字体显示:  

45分钟无悔课堂 

禁毒教育进校园之长大行 

  

       近日,长春市禁毒办、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十余名社会工作人员走进长春大学,开展校园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他们首先来到园林学院向学生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等宣传品,面对面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为什么在学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咨询。室外宣传活动后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禁毒教育讲座,吉达方舟社工中心社工督导赵紫薇对长春市禁毒办的指导、支持,长大园林学院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她说社会工作机构参与青少年禁毒事业是激发社会活力、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绝佳途径,我们将努力创新禁毒宣传方法,推进禁毒宣传社会化进程。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陈洪涛副支队长向100余名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为什么青少年容易被毒品击中,学生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学生们通过禁毒教育活动了解了禁毒知识,纷纷表示对毒品的憎恨,决心从我做起拒绝毒品,加入禁毒宣传行列,号召全社会支持禁毒宣传工作,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吉林大学教授组织研究生建立。今年10月份,在长春市禁毒办的协调、指导、支持下,申请并获得团中央青少年禁毒教育的社会工作支持项目。7日,该机构组织吉林大学、长春师范大学100余名学生参观了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下一步将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指导社会工作机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是长春市禁毒办拓展禁毒宣传渠道的大胆尝试,标志着长春市禁毒工作向社会化迈出了探索的一步。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张景慧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