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吉林省艺术学院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2017-05-08 14:3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省、市禁毒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6.27”工程。4月27日下午,朝阳区司法局湖西司法所联合长春市禁毒支队、湖西街道团工委、辖区派出所走进吉林省艺术学院,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长春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洪涛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

  陈洪涛副支队长就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染上毒品的主要原因、如何防毒等方面做了详实和声情并茂的讲解,他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将讲座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毒品预防教育能力。学院团委副书记樊晓溪作了精彩总结,要求全校师生一定要深刻吸取血的教训,认识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青少年学生渡过阳光、健康、幸福的校园生活。

  湖西司法所长张小东表示,这次教育讲座活动是湖西街道禁毒工作的一个触角,也是推进“6.27”工程、“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结合辖区实际,加强与辖区院校、禁毒部门的协调,共同推进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通过宣传教育,筑牢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终生抗毒的“免疫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构建毒品预防教育“防护墙”和校园安全“第一屏障”。

  参加此次教育的学生纷纷表示,作为青少年学生,我们要牢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绝不能让悲剧再次重演,全体师生要自觉拒绝远离毒品,人人参与禁毒,共同创造洁净美好的校园。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