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梅河口禁毒大队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7-07-11 16:15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全面开展依法治市,推动志愿服务活动。619日,禁毒大队在市局团委的组织下到第五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宣传禁毒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营造校园学法氛围。

在第五中学,禁毒大队民警王亚杰,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传阅讲解毒品样品等形式,介绍了《禁毒法》、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远离毒品等方面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的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好青春路”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响应了我国、我省、我市,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基本要求,即加强了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为禁毒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建设“四个梅河口”的人才储备战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提供强力保障。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