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吉林市二十三中学走进吉林市禁毒教育基地“零距离”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2017-11-16 09:5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自我抵制毒品的能力,11月6日,市二十三中学组织学生干部40余人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零距离”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进入戒毒所后,在民警的引领下,学生们走进了戒毒人员宿舍区,参观了学员生活区域,听取了关于戒毒学员饮食、起居、生活、学习方面的情况介绍,近距离观看了戒毒人员教育矫治现场。随后,民警为学生就毒品知识进行讲解,一幅幅吸毒人员的生活画面,一个个因吸毒支离破碎的家庭,一具具瘦骨嶙峋的躯体,各式各样的吸毒用具,眼花缭乱的各类毒品,让同学们心情沉重、震撼。民警还为全体学生讲解毒品的现状和我国禁毒工作情况,并播放了禁毒教育片,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现状和预防知识进一步了解。之后,戒毒人员方某、张某用质朴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亲身违法的经历以及对家人、朋友的深深内疚、自责,告诫学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于元鑫、郑棋予两位学生交流了亲身感受,表达了远离毒品,珍惜青春韶华的决心。副书记王雪峰向全体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毒品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性。二是要增强法律意识,坚决抵制吸毒违法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三是不结交吸毒贩毒人员,不进入娱乐场所。四是要将毒品知识、禁毒意识,传播到朋友家人身边。最后,全体同学在团委书记朱国诚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

  “零距离”的禁毒教育活动后,学生们纷纷写出心得体会,禁毒警示教育正在师生的生命旅程中延展……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