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长春德惠:举办全市中小学教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授课培训
  2017-11-16 09:58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授课能力,11月9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德惠市禁毒办专门邀请长春禁毒办副主任、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洪涛,为全市中小学教师讲授如何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课程工作,全市100余名一线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在培训讲座中,陈洪涛副支队长首先说明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介绍了禁毒歌曲、禁毒标识、禁毒会徽,强调了对中小学生开展禁毒教育的必要性。随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严峻的毒情形势,列举了常见的毒品种类,结合实例讲述毒品对健康、家庭、国家的严重危害,谈了如何预防、抵御毒品侵袭。最后,讲解了校园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要实现“四个目标”、开展“五个活动”采取“六项措施”。

  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教师培训,将禁毒元素有机融入教学课程,发挥渗透教学作用,落实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对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通过对全市中小学教师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教育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为平安德惠、法治德惠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