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通化市禁毒办强力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
  2017-12-12 10:30 来源: 字体显示:  

  通化市禁毒办对全市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并对全市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统一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吸毒人

  针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数量逐月增加,社区戒毒工作站人员短缺的实际情况,通化市禁毒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网格化管理的通知》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纳入网格化管理之中,并在法律服务、警力保障、资金扶持、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扶持,为创新全市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积累经验和做法,为全面落实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制定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为网格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为了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有章可循,通化市禁毒办、通化市司法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从三个方面对网格化管理方面进行了规范。即各级网格化管理办公室职责、网格员职责、网格员信息化采集报送工作职责三个方面,共计39条,并及时下发到全市各个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为网格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开展网格化管理培训,提升网格员管理吸毒人员的工作能力

  为了提升社区网格员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落实网格员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日常管理、戒毒治疗、康复指导、就业安置、救助服务等工作措施,继而深入推进全市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2017年6月13日,通化市综治办、通化市禁毒办、通化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全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会议暨网格员网格化管理培训班。通化市各县(市、区)综治办主任、禁毒办主任、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社区网格员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牛岩就如何做好社区戒毒网格化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市禁毒支队做了《全市毒情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专题报告;市社区戒毒康复领导小组办公室做了题为《发挥网格员积极作用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业务培训。

  通过这次会议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在戒毒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流程,解决了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不愿管、不会管的问题,全面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四、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网格化划分工作,落实网格员按区域管控工作。

  依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对接收管控的493人,按照户籍、居住地进行了网格化划分,并落实了的网格员对点管控所在网格区域内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目前已全部完成了对接工作。

  五、 做好督导工作,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到位,通化市禁毒办会同通化市综治办、通化市司法局于10月中旬,对全市7个县(市、区)落实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全市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目前,各县(市、区)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正全面、扎实、有效推进中。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