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梅河口:禁毒工作宣传先行 营造空前浓厚氛围
  2017-12-12 10:31 来源: 字体显示:  

  禁毒工作,预教宣传先于治理打击。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在各级禁毒工作考评中占有及其重要的位置,梅河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近三年来,始终立足本职,在“互联网+公安”大背景下,在“展板、条幅”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先后通过主题演讲、微电影、禁毒广告、调研文章、校园讲座、社区交流、企业培训等多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全市禁毒氛围空前高涨。

  特别是2017年年初伊始,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教师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训的意见》,全市45所中小学校全部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师资培训内容,为每所学校配备校外禁毒辅导员2名。建成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在全市社区戒毒场所建立宣传栏60余处,火车站、汽车站等固定宣传点6处、全市500台出租车禁毒标语滚动播出,“6·26禁毒快闪活动效果空前;在省禁毒办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消息4条,点击量近500人;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国禁毒”微信平台关注人数近1000人,真正实现了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特别是我局拍摄的禁毒题材微视频《第一次抓捕》(2017版)在全省获得一等奖,在“全国微视频摄影大赛”中获得优秀奖,为我省此类比赛历年最高成绩;“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竞赛”中,我市选派初中部参赛学生梅河口市第三中学七年三班徐子琪在全省初中部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一名,本月中旬将代表我省前往公安部参加全国比赛,展现了我市青少年学生的良好风采。

  接下来,梅河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将继续紧紧围绕上级机关和市局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创新大数据背景下各项禁毒工作,在“预防、管理、打击、服务”等方面追求禁毒工作的“向度、深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