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公主岭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积极开展禁毒师资培训会
  2017-12-12 10:4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考评项目攻坚战”,切实加强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市禁毒师资力量。公主岭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于12月7日9时许,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开展公主岭市2017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德育校长和承担禁毒预防专题教育工作的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培训教材,播放了吉林禁毒宣传片等影视资料,并对我省、我市毒情形势、毒品基础知识、如何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和如何让青少年远离毒品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一是要保证禁毒专题教育课时,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到常规课程,做到预防为主,让禁毒知识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筑牢全市校园禁毒防线;二是要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视剧、开展以“禁毒教育”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征文比赛、主题班会活动。三是要深刻认识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按照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掀起毒品预防教育新高潮。

  会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我市“6.27”青少年毒品预防工程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