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吉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大力开展春运期间集中禁毒宣传活动
  2018-02-24 10:13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精神,根据省禁毒办《关于开展“绿色无毒 健康生活”2018年新春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2月8日,吉林市禁毒委员办公室抓住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学生返乡返城、探亲访友增多、流动频繁的有利契机,组织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在火车站、客运站、商业中心等群众聚集场所,大力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集中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禁毒办组织市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吉林市火车站、客运站通过摆放禁毒宣传板、发放各种禁毒宣传资料、宣讲毒品常识等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宣讲吸毒危害,为广大群众敲响警钟,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同身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市禁毒办还联合沈阳铁路公安局吉林公安处组织铁路员工通过文艺演出、赠送春联等方式,在宣传禁毒理念的同时,向旅客送去新春的祝福。

  各县(市)区禁毒办也联合本级司法行政等部门,深入商业中心等人员聚集场所,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依托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深入街道、乡镇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单,组织辖区群众观看禁毒宣传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摆放《禁毒法》、《毒品常识》宣传板200余块,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禁毒宣传三折页、《新型毒品防范手册》、《中国禁毒报》等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使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也为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