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
  2018-09-27 09:09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院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 按照长春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2018年9月18日,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于长福处长主持讲座。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国权,各分院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信息分院、食品分院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计1000余人参加禁毒讲座。

  长春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长春市禁毒办副主任、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洪涛,在长春市教育局德育办王妍萍科长陪同下走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校园禁毒讲座。

  校园禁毒讲座采取“图、文、影、说”的形式,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当前毒品形势,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沾染毒品的途径、为什么青少年已被毒品侵袭,如何抵御毒品侵袭?学校、家庭应当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禁毒讲座生动形象,不但加深了广大师生和家长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最后,于长福处长强调,今后学院会按照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要求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希望大家做到真正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为构建幸福家庭、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