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汪清县公安局深入校园 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2018-09-27 09:1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做好校园禁毒宣传工作,在各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之际,2018年8月21日、22日,汪清县公安局由禁毒大队牵头,各派出所配合,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季禁毒宣传工作,营造了全校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欢迎。 

  宣传期间,民警利用学校早会、班会、课间操等平台,组织学生学习毒品相关的典型案例,向在校学生宣讲毒品的危害,有效提高了辖区中小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的意识。在对禁毒知识讲解的同时就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内容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宣传,同时还结合本辖区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做了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专题报告,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规律特点,介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并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进行系统分析,教育学生们树立法制意识,自觉地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同时,传授学生们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通过法律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促进了校园和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