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梨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18-09-29 08:56 来源: 字体显示:  

   

  在梨树县禁毒委的组织领导下,通过禁毒大队的精心筹备与策划,梨树县局禁毒大队民警于2018年09月26日下午,在师范高中面向老师和学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毒品宣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毒品的来源到毒品给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在校师生呈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讲传课。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促进和培养青少年崇尚科学、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为师范师生讲授毒品预防教育基础知识,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并结合视频讲授《毒品的定义、分类、危害及预防》的毒品预防教育基础知识、《禁毒法》的讲解、切身实地的向在校师生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

  禁毒大队民警首先通报了梨树县局近些年以来打击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分析,彰显了我县公安机关在打击禁毒犯罪工作上的高压态势,然后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毒品的类别、对人体的危害、对社会的负面影响、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高在校学生和老师对毒品预防教育方面的基础知识知晓率,增强中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在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中,除了进行禁毒知识的宣讲以外,还组织了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参观禁毒宣传展板、观看禁毒宣传片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学生们不但专注倾听,而且还认真做好笔记,在活动的卫生,禁毒大队民警组织了禁毒知识趣味问答活动,学生们积极思考,而且还踊跃举手发言,生怕错过了表现自我的机会,将此次宣传教育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的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了以学校教育为主渠道向社会辐射的作用,加大了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力度,提升了从源头开始进行禁毒、防毒,对构建无毒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