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动态
吉林市松江实验小学开展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禁毒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8-11-12 13:15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年11月1日,松江实验小学校特邀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人大代表吴国龙警官为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次主题为“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禁毒知识讲座。

  同学们首先观看禁毒动画宣传教育片,通过真实、生动的宣传片,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对毒品常识及毒品危害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吴国龙又通过组织同学们参观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认知。整堂讲座同学们全情投入,认真听,细心记。在讲座过程中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与吴国龙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态度认真、效果好。同学们学的非常认真,仅通过短片的观看就能够准备的通过介绍的毒品形态特征,准确针对实物进行毒品种类的辨识。

  吴国龙还通过未成年人吸毒的实例教育学生们,不要觉得毒品遥不可及,其实这种危害就在身边。同时号召同学们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不健康的行为和场所,就会为自己建立起杜绝毒品最有力的保护墙,最后同学与吴国龙亲切合影。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讲座,学生们认识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基。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