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案纪实
长春市警方破获“2015-601”制毒、贩毒案
  2015-12-22 09:08 来源: 字体显示:  

    自公安部开展“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按照省公安厅和长春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以伍XX为首的特大跨省制毒、网络贩毒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5名,收缴制毒工具一套,收缴毒品冰毒片及半成品、麻黄草、咖啡因等制毒原材料7358.49克。 

201411月,长春市警方接到案件线索,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114日,在长春市高新区某小区将嫌疑人陈X、田X抓获,同时查获冰毒400余克、冰毒片1450粒。经工作,犯罪嫌疑人陈X供认了从四川省泸州市伍XX处购买毒品,再通过QQ、微信等发布信息进行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前往泸州市开展工作后发现,伍XX纠集多人秘密制作冰毒、冰毒片,通过网络向全国多省、市贩卖。经过三个多月的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伍XX组织XX等人秘密制作、销售毒品的犯罪证据。  

20155月,专案组在泸州市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将正在制毒的犯罪嫌疑人伍XX、吴X、刘X抓获,收缴了制毒机、烤箱等制毒工具,并收缴冰毒片及半成品755.18克、麻黄草疑似物1954.71克、麻黄粉疑似物233.04克、咖啡因疑似物1079.46克、制毒草药4091.28克及制毒香精色素27瓶。 

   此案的成功告破,摧毁了一条由四川到东北各城市的贩毒通道,打击了制毒、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张景慧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