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百日禁毒攻坚战”第二次视频推进会
  2016-09-29 11:24 来源: 字体显示:  

  

  

  

    97,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百日禁毒攻坚战第二次视频推进会,通报攻坚战进展情况,取得的突出战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分管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百日禁毒攻坚战”8月份考核排名情况,梅河口市公安局、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介绍了工作经验,长春市公安局、东辽县公安局、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吕锋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

   吕锋副厅长指出,8月份,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厅部署,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推进攻坚战向纵深发展。截至831,全省公安机关破获毒品案件1077起,其中8月份同比上升58%;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28人,8月份同比上升61.4%;缴获毒品95.9公斤8月份同比上升128%;查获吸毒人员11170人,8月份同比上升59.5%;责令社区戒毒2418人,8月份同比上升69.3%;决定强制隔离戒毒1042人,8月份同比上升87.8%。各项指标都上升了50%以上,缴获毒品数量翻了一倍还多。826,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在《吉林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百日禁毒攻坚战》上批示:吉林禁毒工作近来有明显起色,望持续不断抓下去。请禁毒局关注并加强指导812,胡家福副省长在《关于全省公安机关百日禁毒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战果的报告》上批示:效果不错,请编信息上报821再次批示,要求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典型案例宣传。

   吕锋副厅长强调,8月份,百日禁毒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看步伐有所放缓。主要存在以下原因:一是存在厌战情绪。个别地区、警种进入疲劳期,加之案件线索逐渐枯竭,厌战情绪、内动力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二是存在畏难情绪。个别地区、警种认为毒品案件已经被打没了,吸毒人员已经被打跑了,再深入下去很难,在思想上存在畏难情绪。三是存在应付思想。个别市州、县市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对攻坚战存在应付思想,甚至认为只要排名不靠后就皆大欢喜,不主动推进攻坚战开展。四是大要案攻坚力度不够。截至831,全省公安机关确立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共计50起,真正破获不足一半。五是基础工作不扎实。各地公安机关把主要精力基本放在打击上,系统录入、机制建设等方面投入时间较少,效果相对较差。

  吕锋副厅长要求, 各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厌战畏难情绪,自我加压,咬紧牙关,夺取百日禁毒攻坚战最后胜利。一是准确评估攻坚战效果,提升全力冲刺的紧迫感。从攻坚战总体看,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年初设定的任务指标,还有很大差距。各地也要准确评估当地毒情形势,纠正无毒可打错误观念,振奋精神,利用冲刺阶段,提升整体工作成效。二是大力开展大要案件攻坚。各地要切实加大侦破力度,力争在攻坚战期间顺利破案,确保最后考核取得好成绩。今天下午,省厅禁毒总队要牵头,启动百日禁毒攻坚战三级合成作战,梳理一批线索给各地,支持各地攻坚战开展。三是继续开展禁吸戒毒工作。各地要加强与司法部门沟通,建立畅通的对接关系,对符合社区戒毒或强制隔离戒毒条件的,一律按规定执行,做到成瘾程度与戒毒措施对等,实现社区戒毒和强制隔离戒毒最大化。特别是省厅719下发的乘机、乘车涉毒人员信息,持有驾照、护照吸毒人员信息,各地撤销案件、改变处罚案件和各地破获的容留他人吸毒案件信息,提供了大量可查的线索。各地要认真核查,深挖扩线。四是建立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各地区要认真总结攻坚战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变成常态机制,应用到日常禁毒工作。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张景慧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