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来我省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胡家福副省长出席汇报会
  2016-11-03 12:05 来源: 字体显示:  

  

  

  

  

   

  10月26,以国家禁毒委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宇栋为组长的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一行来我省督导检查禁毒工作。26日上午,省禁毒委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禁毒工作汇报会,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家福代表省政府向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来吉林督导检查禁毒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按照国家禁毒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统筹推进禁毒严打、堵源截流、禁毒宣传教育、禁吸戒毒、禁毒严管等各项工作,全面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禁毒斗争形势实现持续好转。    

  

  胡家福说,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全、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吉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国家安全战略和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等领导同志先后对全省禁毒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作用,紧紧围绕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着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大力加强省、市、县三级禁毒机构建设,积极创新禁毒工作评估机制,狠抓禁毒工作督导检查制度落实,建立了权责明晰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有力推动了禁毒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胡家福表示,对毒品犯罪,吉林省始终以“零容忍”的决心、“零懈怠”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坚决从严整治,坚决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省公安厅组织刑侦、治安、户政、边防、铁路等24个警种部门开展了“百日禁毒攻坚战”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重大涉毒案件,抓获了一批涉毒犯罪嫌疑人,取得了显著战果,在全国毒品目标案件考核中吉林省名列前茅。全省公安机关以打击制毒为核心,以侦办专案为抓手,以情报研判为支撑,进一步完善了“414”打击制毒犯罪专案机制。大力规范全省物流寄递业管理,建立机场、铁路毒品查缉协作机制,落实堵源截流“514”专项机制成效明显,进一步提升了毒品案件侦查、线索获取、阵地控制的能力。    

  

  胡家福说,吉林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强化禁毒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着力提高吸毒人员发现、管控、戒治能力。深入推进毒品问题相对严重地区重点整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国际执法合作,切实解决毒品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禁毒专业队伍建设、禁毒情报和信息化建设,着力强化毒品预防教育,不断夯实各项禁毒工作基础,有力提升了禁毒工作的整体水平。    

  胡家福还分析了我省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禁毒工作的意见。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对我省禁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杨宇栋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禁毒委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势头,禁毒基础工作扎实、管控戒毒整体推进,一些重大部署和专项行动组织落实到位、效果明显,受到公安部的充分肯定,全省禁毒工作卓有成效。当前,全国乃至全球毒品蔓延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相信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林禁毒工作必将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督导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作用、加强禁毒队伍建设、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做好禁吸戒毒康复等工作提出要求。    

  汇报座谈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霍云成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沈铁长春办事处等单位在汇报会上发言。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26日至28日,督导检查组深入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街道、社区、戒毒所、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全面了解强制戒毒、社区戒毒(康复)、禁毒严管、禁毒严打、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易涉毒行业场所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禁毒保障等情况。期间,督导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吉林市、通化市、桦甸市禁毒委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张景慧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