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国家禁毒办调研督导组来我省调研督导工作 黎海滨副厅长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2017-03-28 16:01 来源: 字体显示:  

 

37,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向卫东为组长的国家禁毒办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我省调研督导禁毒工作。7日上午,省禁毒办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禁毒工作汇报会,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刘忠理代表吉林省禁毒办就吉林省开展“6.27”“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刘忠理指出,近年来,吉林省禁毒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委决策部署,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禁毒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开展“6.27”“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吉林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省始终坚持以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预防重点、抓住重要节点、抢占媒体阵地、紧抓一路一屏、加强禁毒教育基地建设为风向标,全力开拓“6.27”工程载体,积极打造全民毒品预防教育体系。我省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体制和流程,着力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大力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和帮扶教育工作,确保“8.31”工程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和效益最大化。我省充分结合吉林实际,强化顶层设计,探索具有吉林特色的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采取“3+N”服务管理模式,依托信息化平台,拓展服务范围,进一步提升吸毒人员管控能力,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刘忠理表示,我省在推进“6.27”“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队伍保障不到位、异地管控难、工作开展不均衡等困难和问题,今年我省将继续统筹推进“6.27” “8.31”工程建设,贯彻落实宜昌会议部署要求,推行《吉林省吸毒人员网格化包保责任制管理办法》,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听取汇报后,国家禁毒办调研督导组对我省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督导组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吉林省“6.27”“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吉林省毒情形势依然严峻,隐性吸毒人员查处仍有待提高,禁毒工作仍有提升空间。调研督导组结合我省近年来禁毒工作相关数据,指明了我省下一步禁毒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查处和管控工作。多措并举、全警发动,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完善动态管控和重嫌必检机制,深入开展大排查行动,清查底数,最大限度地减少吸毒人员脱管问题,从根本上减少毒品需求。二是深入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由综治办牵头,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积极推行吸毒人员分类管控,加强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见面核查、风险评估,有效防止吸毒人员失踪失控、肇事肇祸。三是理顺好各成员单位工作关系,确保工作目标完成。要做好顶层设计,协调好禁毒委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密切协作,指导市县相关部门制定好工作规划,对重点工作逐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权责明晰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调研督导组强调,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全、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各级禁毒部门要清醒认识毒品问题,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不断强化全民禁毒意识,统一思想认识,齐心聚力,助力禁毒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要全力推进“6.27”“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向国家禁毒办报送经验总结、创新做法,工作要做到既有部署,又有落实,还要有反馈,形成联动。

                      

 

    黎海滨副厅长对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我省调研督导禁毒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督导进一步为我省指明了工作方向,帮助我省指出了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剖析了工作短板,为我省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我省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要求,推进全省禁毒工作不断发展。一是切实加大“6.27”“8.31”工程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力度,结合吉林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工作落实,从组织机构、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保障。二是根据调研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剖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围绕破难题、补短板,制定可行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狠抓亮点工作,为有效遏制吉林快速发展蔓延的毒情,全方位推动吉林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协调省综治办等单位,尽快开发全省网格工作信息化平台,以此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打造吉林禁毒工作新的亮点。

                      

 

会议还观看了吉林禁毒工作汇报专题片《江山漫卷禁毒潮》,调研组领导和禁毒委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卫计委、团省委、省民政厅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汇报会上发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随后,调研组又前往我省长春市、松原市、延边州进行督导调研,分别到长春大学、长春市湖西社区、开运社区、松原市前郭镇社区、延边州丹英社区等单位听取了汇报,观看了解6.27工程、8.31工程和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国家禁毒办调研督导组对我省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指示和建议。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张景慧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