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吉林省禁毒办举办暑期青少年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万人签名启动仪式
  2017-08-22 09:55 来源: 字体显示:  

  810,由吉林省禁毒办、吉林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吉林旅游广播举办的吉林省暑期青少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在吉林省禁毒办举行。吉林省禁毒委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出席活动。

  

   8时30分许,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高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徐立建发表讲话,他表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也是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负起的政治责任。暑期之际,吉林省禁毒办举办此次“吉林省暑期青少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万人签名启动仪式”主题活动。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号召青少年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

  

  活动中,长春大学学生代表陈泽旸向全省青少年发出禁毒倡议书号召青少年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发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由小学生代表带领青少年进行宣誓,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学生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活动中,有关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绶带,并颁发“青少年禁毒宣传员” 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省百余名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和他们的家长参观了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并观看禁毒教育片《与死神共舞》和《致青春》,亲身感受到了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随后,志愿者们在人民广场和重庆路等繁华路段发放2万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和禁毒宣传品,将禁毒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并号召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吉林省禁毒委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近年来,吉林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这项工作不可以掉以轻心,要采取各种措施严厉打击。通过这次吉林省暑期青少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万人签名启动仪式主题活动,他们号召广大青少年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只有青少年树立禁毒意识,才能对抵制毒品形成一个共同的合力,让毒品没有生存空间。”

  

  

  来自长春大学的禁毒宣传员代表陈泽旸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毒品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而且还能够引发犯罪,严重危害家庭和社会。接下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到‘无毒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活动中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少年禁毒宣传员。” 

  

吉林省暑期青少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志愿者万人签名活动,将在全省各大中小学校中陆续进行。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