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我省全面推动“6.27”工程向纵深发展
  2017-08-29 09:32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1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了“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战高峰,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作出了重要讲话。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局长和禁毒部门负责人,教育局、共青团市州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两年多来,我省各级禁毒部门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顶层设计,狠抓措施落实,着力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各项工作,在850所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受教育学生达20余万人,我省去年新增青少年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2%。

   据了解,两年来,省禁毒办联合省教育厅,紧紧抓住学校这一重要载体,强力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编印高中、初中、小学版三种《吉林省毒品预防教育读本》20000余册并免费发放,组织1870名教师参加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在850所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受教育学生达20余万人。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工会、省妇联等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校园”等活动。省禁毒办组建禁毒预防教育宣讲团,深入180所大中小学、160家企业,讲述毒品危害。目前,全省已经建成2个省级教育基地,6个市级教育基地,36个县级教育基地,每年到教育基地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的学生超过5万人次。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6.27”工程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我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向纵深发展,8月11日,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有关部门召开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就强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接下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禁毒部门牵头、党委宣传部门协助、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系。紧紧抓住校园教育,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每学期至少安排1课时,强力推动禁毒预防教育内容纳入市级地方课程教材、学校校园网链接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配备校外禁毒辅导员等工作,全方位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抓住重点区域和群体,创新教育模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抓住监测处置环节,以机制建设强势推进“6.27”工程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