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吉林省禁毒办、吉林省戒毒康复所共同举办“助推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戒毒康复活动”启动仪式
  2017-11-16 09:43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戒毒康复工作实效,吉林省禁毒办、吉林省戒毒康复所联合长春市体育局共同举办了助推科学健身指导助力戒毒康复活动,11月7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戒毒康复所举办。

  此次活动是吉林省戒毒康复所积极引进社会专家团队完善戒毒康复工作的又一举措,是创新戒毒康复模式的大胆尝试。通过与长春市体育局合作,以聘请专业体育教练来所培训指导,定期进行体质评估、开展跨学科课题研究等形式,引进运动康复戒毒模式,将运动康复与戒毒治疗有机融合,形成具有特色的运动康复新机制,提升我所体能康复训练的科学性和专业性,促进戒毒康复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戒毒康复事业进一步发展。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戒毒康复所正式聘请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同志为体能训练总指导总顾问,省体育学院武术与传统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淑清同志为顾问,全国跳绳冠军于大伟、东北虎篮球教练刘昊、国家武术教练孟祥琦等同志为特约教练并颁发聘书。同时,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为吉林省戒毒康复所取得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的民警颁发证书并捐赠体育用品。

  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本次活动正是长春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长春市全民健身“五进”活动的内容之一。以科学健身指导戒毒康复活动不仅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增强身体素质、恢复肌体功能、提高戒治质量,更是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

  省禁毒办、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九台区文广新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吉林电视台公共频道、长春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