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要闻
刘金波强调:提高思想认识 抓住问题关键 强化工作保障,以一流工作业绩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做出更大贡献
  2018-07-04 10:22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14日,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启动全省禁毒严打整治“夏季攻势”,推动我省“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刘金波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问题关键、强化工作保障,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掀起禁毒斗争新高潮,以一流工作业绩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做出更大贡献。 

  

  刘金波指出,毒品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犯罪活动、引发社会问题。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禁毒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禁毒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全省禁毒部门政治担当的具体实践,深刻认识开展禁毒专项行动是应对全省严峻禁毒斗争形势的迫切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领导、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禁毒专项行动。全省禁毒战线广大干部要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不辜负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从自我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从本系统做起,从本地方做起,以崭新的思想境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我省禁毒工作在全国的整体进位升级。 

  

  刘金波强调,要抓住问题关键,强力推动禁毒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夏季攻势”为载体,迅速掀起“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高潮,集中梳理一批毒品案件线索,破获一批制贩毒大案,管控一批吸贩毒人员,实现主要战果大幅提升。要推动一把手重视禁毒工作,各有关单位一把手特别是党委、政府和禁毒委的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经常听取汇报,亲自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问题。各地禁毒委主任要安排专门时间研究分析总结禁毒工作,及时发现制约本地禁毒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亲自推动解决禁毒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各地禁毒委要定期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上级禁毒委报告工作,主动争取重视和支持。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特别是省直单位,要把禁毒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安排部署,做到年初有谋划、有安排,年中有调度、有检查,年末有总结、有评价。各级禁毒委要加强对成员单位的考核评价,对工作组织到位、成效明显的成员单位,要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诿扯皮、缺乏成效的成员单位,要予以批评问责,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同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省禁毒办要加强对下指导,组织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主管领导和禁毒部门负责同志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缩短差距、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要着力发挥各级禁毒办统筹协调作用,各级禁毒办要站在党委、政府的角度研究、思考、推动禁毒工作,及时把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传达到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的作用,积极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禁毒主体责任,着力压实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切实形成禁毒工作整体合力。

  

  刘金波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为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禁毒委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扩大宣传影响,严格督导考核,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禁毒队伍建设,省禁毒委要加强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工作组织体系建设,使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承担禁毒工作方面任务具体、部门明确、责任明晰。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专业力量建设,配备与禁毒任务相适应的队伍力量。要加强禁毒经费保障,严格按照国家禁毒委、财政部要求,将中央禁毒补助专款全部落实分配到公安机关禁毒部门、专款专用,各地财政部门相关资金要配套到位。要强化禁毒宣传工作,加强禁毒工作经典战例、经典战法等先进经验的创制和总结,为宣传工作提供更多高质量素材,主动借助新闻媒体宣传我省禁毒工作成果;要紧密结合重点时段、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禁毒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省禁毒委要对全省禁毒工作实行一体化领导,每季度召开一次成员单位会议,调度有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每月采取视频调度等形式督导各市州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对排名落后的要及时约谈。省公安厅党委要经常听取禁毒工作汇报,禁毒工作落后地区的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到省公安厅党委会说明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霍云成主持会议。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宣读了《全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各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禁毒总队高歌 [打 印]   [关闭窗口]
主办: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605号  联系电话:0431-82098523